妖桐(毕设杀我)

这里阿桐!afd搜“妖桐”就可以啦

【6927】The Magician

纲吉梦游仙境

22场梦境,22个故事

ooc属于我




魔术师




“所以说……在迎接死亡之日,白色的百合花就会盛开。”靛发男子坐在窗边,一条腿屈膝踩在窗沿,一条腿无力的垂在窗外,不自觉的微微摆动。


“但是……事实上我有轻微的百合花花粉过敏症。”少年乖巧的坐在病床上,月光的余晖透过窗台,只照亮了他下颚的一角,大部分的表情依旧藏在暗中,神色不明,“而且骸你最好快点从窗子上下来。”


“kufufufu,我是个魔术师,高空坠落这种事情可从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六道骸一个翻手,红色的玫瑰花突然从指尖出现,再一旋转,又变为一帕红色的方巾。


“不,我想说的是不管你身上的机关再怎么多,这样在窗台上坐久了屁股也会疼得吧。”沢田纲吉抬手拨了一下胶管,点滴袋中的最后一点药水正顺着管路流向静脉,“而且如果被小春小姐看到的话,你又会被骂了。”


“kufufufu,已经很晚了,现在是给乖孩子们送礼物的时间。”


目送着靛发男人一个利落地翻身从窗边离开,下一刻病房的门就被从外面推开,房间灯光乍亮,伴随着少女元气满满的声音:“六道骸你这个家伙是不是又爬窗了?我在楼下就看到窗台上有个凤梨影子在晃荡……圣诞节都过去几天了,你之前是在旷工吗?”


“这不是重点吧小春小姐。”沢田纲吉自然地从三浦春手上接过托盘,放在膝上后熟练的将里面的工具按照顺序递给准备替自己拔针的女孩,“而且怎么想六道骸和圣诞老人都没有共通之处,送礼物什么的明明都是借口。”


“哈咿,不讨论这个扫兴的家伙。纲吉先生今天感觉怎么样?”三浦春将挂钩上已经干瘪的输液袋取下,利落的归拢在托盘上,看着青年因为长期营养不良而过分纤细病态的手指,“一定很痛吧,发病的时候……”


“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沢田纲吉笑着安抚三浦春,“小春小姐请你不要露出那么难过的表情。我20岁以后的日子都是大家合力从神明手上偷出来的,我已经赚了啊。”






“他的心脏啊……大概就比豆腐稍微好一点吧,稍微用力刺激就会破碎的程度……”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而被医生预言活不过20岁的青年,曾经听到自己的主治医生这么说道。






“我比你们任何人……比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得久一点,再久一点。”沢田纲吉从病床边的矮桌上拿起六道骸在聊天时偷偷用障眼法留下的门票,“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我没看到过的美景,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与物,我多想不是通过相机、明信片,而是用自己的双眼去确认它们的存在。”


三浦春借着月光,隐约看到门票上印有魔术秀几个字:“这是六道骸留下的吗?”


“骸每年都会给我送门票,这是他们魔术团固定的跨年表演。”沢田纲吉从桌下的抽屉里拿出一本硬壳蓝皮本,将门票小心的夹在其中一页,在其他几页上,夹着类似许多张新旧程度不同的门票,“可惜我到现在都没有机会去到现场。”


“纲吉先生这么好,小春相信你一定能健康的活着,然后亲眼去看那些美好的东西!当然也包括六道骸这家伙的魔术秀。”


“不要随便发好人卡啊小春小姐。”沢田纲吉看着已经坐在陪护椅上准备来个闺蜜彻夜畅聊的三浦春,无奈的笑笑,“不过我一定会努力活下去的。”


“哈咿,不过纲吉先生究竟喜欢六道骸哪里啊?”三浦春将手里的托盘放在旁边的空病床上,顺手拿起枕头抱在怀里。


“诶!怎么会……小春小姐怎么会这么说……”粉红色瞬间染上了沢田纲吉的耳廓,他的声音中难得的带上了些无措,“我真的……表现的那么明显吗?”


“怎么说呢……大概是……身为女人的直觉吧。”三浦春笑眯眯的看着坐在病床上,害羞的几乎要把脸埋进被子里的男人,“每次纲吉先生见到六道骸,都和平时不一样呢,嗯……更像一个活着的人吧……小春可以知道纲吉先生和六道骸的故事吗?”







其实并不是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对于沢田纲吉来说,医院和家的两点一线是从小到大的习惯生活。甚至可能他住院的时间都远远大于住在家里。


第一次见到六道骸理所当然的也是在医院,他因为心脏病发再次不得不住进加护病房时,六道骸也因为皮断腿被送到医院打石膏。


“kufufufu,只是为了新魔术所必要的试验罢了。”靛蓝色的发丝随着男人点头的动作而上下摇晃,“要来看我们的魔术秀吗?”


医院的花园长椅旁,阳光洒在男人的脸上,可能是欧洲人过于白皙的肤色,也可能是靛色的发丝夺取了大部分注意力,让沢田纲吉难以看清对方的表情,“为什么是我?”





都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在路过儿童病房,看到过几次被孩子们围绕着,笑容温和的棕发青年时,六道骸承认,他确实见色起意了。


出院那天再次看到坐在长椅上晒太阳的青年,六道骸拿上演出门票,让来接他的柿种和犬先上车,而自己则走向花园,走向了棕发的天使,“kufufufu,可能因为你是魔术选中的幸运观众。”


一个逊毙了的,无人相信的搭讪借口。六道骸放下手中的礼帽,拿起下一个道具继续检查:“他一直以为那是第一次见到我。而事实上……”


事实上沢田纲吉早已经无数次被六道骸刻画在心里。





“所以纲吉先生是一见钟情咯。”三浦春捧着脸做陶醉状,“哈咿,真是太浪漫了。纲吉先生是什么时候告白的呢?”


“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不过并没有什么告白。”沢田纲吉摇摇头,双手压在被子上,不自觉的捏着指骨,“他是自由的风,不应该被我困在咫尺之间。虽然我知道我能留下他。”


“只要他开口,我就一定会留下。”六道骸接过库洛姆递过来的水,转身倚靠着道具台。


“那么沢田先生对于骸大人来说,是类似于风筝线一样的存在?”库洛姆抱着已经被检查过的礼帽道具,声音轻柔,“那种无论飞出多远,只要轻扯鱼线,都会感受到对方的存在,或早或晚都会回到身边的感觉。”


“不,他不希望自己成为我的束缚,哪怕只是风筝线。”


“谁能留住风呢……风是自由的,不应该被束缚的,我这样的身体既然没办法跟随他一起飞向远方……”沢田纲吉转头看向窗外的明月,“那么能成为他绚烂一生中值得记住的一笔就已经很好了。”


“纲吉先生……”


“小春小姐不要露出那样难受的表情啊。”沢田纲吉扭头看到三浦春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有点手足无措,“我真的不擅长安慰女孩子的……”


“纲吉先生明明……明明是那么好的人,小春真的,真的很难过。”三浦春接过沢田纲吉递来的抽纸,狠狠地擤了擤鼻涕,“为什么命运对纲吉先生这样的不公平。这种自己嗑的cp突然发刀的be感觉,小春真的太讨厌了!”


“沢田纲吉他一点都不擅长安慰女孩子,看到女孩子哭他就手足无措的。”六道骸抽出一张纸巾递给库洛姆,“所以库洛姆你在我面前哭就行了。如果被沢田纲吉看到的话,他大概也就只能递给你一包抽纸吧。不过还好,我不是女孩子。”


骸大人……递一包抽纸和抽一张纸巾递给对方,其实并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还有你这股莫名的自豪感是怎么回事……库洛姆拿着纸巾突然觉得自己不那么难受了。





“哈咿,纲吉先生去看表演吧!”三浦春将纸巾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指着已经放回抽屉里的硬皮本说道,“至少,亲眼见证一下六道骸在舞台上耀眼夺目的样子不是吗。”


“诶?”


“小春会帮纲吉先生顺利逃院的!”三浦春拿过放在一旁的托盘,一脸信誓旦旦,“纲吉先生放心吧,明天一定能看到六道骸那家伙的表演的!”


“不要这么义正言辞的说逃院的事情啊……”沢田纲吉看着夺门而出的三浦春一脸无奈,“明明小春小姐的责任就是监督我不乱跑吧……”






第二天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黑曜奇术团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在並盛市举办跨年奇术秀。六道骸看着最前排的空位,沢田纲吉最终还是……没有来。



六道骸缓步走上舞台


沢田纲吉被极速推向手术台



“kufufufu,各位,演出……正式开始。”秀场的环境灯光熄灭,一束led灯光打向舞台中央。


“利多卡因50毫克,心电监护。”手术灯打开,照向青年的胸口。



眼前人声鼎沸,神乎其技


眼前视线模糊,痛觉渐失



这是又一场华丽的魔术秀


这是又一次和死神的赛跑



白色的百合花大片绽放,花瓣从天空洋洋洒洒飘落而下。观众低声惊叹着华丽的秀演,想要伸手抓住将要落下的花朵。


心电图上的波线变得平直,发出刺耳的声音。医生冷静低声地向助手提出各种要求,想要伸手带回将要离去的生命。



“kufufufu,最后一个咒语。”异瞳的魔术师将拇指和中指的指腹相抵,轻声的呢喃紧跟着响指声出现,“Se son rose fioriranno。”


“我一直很想学意大利语,骸你有空教教我发音吧。”记忆中的棕发青年笑语吟吟,“对了,意大利有没有什么谚语啊?”



白色的百合花化作烟火燃尽,漫天的玫瑰花于烟火中重生。


玫瑰形状的烟火照亮夜空,棕发青年双眼紧闭的躺在病床上,伴随着心电图滴滴声的,是胸口微弱的起伏。



有人送出了一场玫瑰烟火


有人等待着再一次的睁眼


—END—


终于想起来写文了,初定22个故事,拥有抱得27归的幸运儿全靠抽签(bushi)


努力不咕(握拳.jpg)


Se son rose fioriranno:意大利谚语“玫瑰终将盛开”,也有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含义。

评论(9)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